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科建设
中国现当代文学
中国古代文学
文艺学
汉语言文字学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中国古典文献学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科建设

目前,文学院拥有中文系、语文教育系、秘书学系三个教学系。已经建成汉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文艺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典文献学、学科教学(语文)等7个硕士点已招收研究生多年,正在积极争取申报汉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拥有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特色重点学科,2个省级教学团队,在校本科生1150余人,研究生150余人。已经形成以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重点学科为龙头,多学科协调推进、科学发展的良好格局。

学科发展目标:

(1)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的建设是所有工作目标的的重中之重,争取增设汉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并新增1个博士后流动站。

(2)在继续完善“汉语言文学”国家级特色专业和“中国现当代文学”山东省省级特色重点学科建设的基础上,新增1门省级重点学科。

(3)完成汉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中“中国古典文献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两个硕士点的开点招生工作,使二级学科硕士点数量增加到8—10个。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