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师资队伍
教授
特聘教授
副教授
讲师
学科负责人
教学名师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00>>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概况: 

目前,文学院现有教职员工84人,专任教师74人,其中博士生导师5人,教授23人,副教授28人,具有博士学位者46人,全国模范教师2人,“全国百千万人才工程”人才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人才1人,山东省突出贡献专家2人,山东省高校首席专家1人,山东省省级教学名师2人,山东省高校十佳优秀教师1人,山东省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师2人,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6人,青岛大学特聘教授8人,青岛大学青年卓越人才6人。一批中青年学者已具全国性影响。初步组建了一支以特聘教授和研究生导师为科研中坚力量、正副教授为教学骨干力量,阵容整齐、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的教师队伍。

 

“十三五”建设目标:

(1)以培养和引进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高师资队伍质量。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开展博士后研究及国外讲学、学习不少于10人;引进高层次人才10人左右。

(2)到2020年,争取达到各学科均有具有全国性影响的学术带头人和青年学术带头人。

(3)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学位以上教师达到95%以上,具有博士学位教师达到65% 左右;研究型优势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教师达到90%。

(4)在泰山学者、山东省突出贡献专家等省级以上人才建设方面有新突破,进入校级特聘教授的教师人数达到10人以上,青年卓越人才8人以上。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