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校友工作
校友会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名师录
当前位置: 首页00>>校友工作>>校友动态>>正文
 
文学院举行2016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报告会
2016-09-23 18:06  

 

    923号上午9点,文学院2016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报告会在金家岭校区高职礼堂举行。文学院院长姜振昌、党委副书记张辉、副院长窦秀艳,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优秀校友代表及2016级院新生共同参加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辉主持会议。 

 

院长姜振昌向新生们讲述了文学院的历史沿革,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广泛学习、学有所长、勤于思考,做到“厚德、强体、博知”。

 副院长窦秀艳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概况以及学分制情况,她表示,希望文学院新同学要培养好写作能力,不仅是为以后进入社会就业打好基础,更是为了提高文学综合素养、打造核心竞争力。

 教师代表中文系副主任孙盛涛在讲话中说道:期待师生互相不辜负——老师认真教,学生认真学,只有这样才能实现真正的教学相长,才能沿着学习的路程共同完成精神的成长。

 随后,老生代表周燕懿向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感悟,希望新生们能做一个勇于探索的好学者、一个从容大方的“活动家”、一个独立快乐的“生活族”。 新生代表于越表示,面对新的大学生活,要调整心态,尽快确立目标,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出完美的蓝图;要在学习中求真求实,用行动来见证我们的青大梦,中国梦。 

今年文学院还特别邀请到中文系92级优秀校友张鹏鹤为新生作了题为“倾尽微尘之力,走向美好未来”的讲座。演讲中,张鹏鹤向新同学提出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尊师重道。尊重老师,尊重老师所掌握的专业知识,尊重老师从专业悟出的人生智慧。重在解决人生疑惑,重在今后教学相长;二是学以致用。懂基本常识,积累学问,增加见识,强化胆识。用在与人相处,用在扎实学功上,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三是常念父母。学生走入大学,精神上已离开曾经熟悉的家,父母逐渐变老。作为学生要念父母恩,牵挂父母;四是人生态度。要健康积极大方,要有家国情怀,始终坚持辩证地看问题;五是生活情趣。要有伴随一生的爱好,志趣高雅,为今后的工作生活锦上添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