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考研感想—宋甜甜
2017-09-21 17:05  

 针对本校语文学科教学这个专业的考验复习,我有以下几点建议:

  首先,对于语文专业课,看书是最重要的,无论复习到什么程度,都不能脱离了课本,全程复习都要以课本为主。对于课本的复习,第一,刚开始的时候可以先通书浏览,自己拿笔大约划划重点地方,删选一下自己的重点复习范围。第二,过了刚开始复习的迷茫期后,对课本已经逐渐掌握了,这时可以开始背了。可以参考往年的真题,根据历年出题思路整理出自己需要重点背诵的篇目。背的时候可以先背大体框架,逐步细致,最后整体背。需要反复的背,复习的过程可能是枯燥的,但是一定要坚持住,形成自己的背书模式,持之以恒。第三,在最后冲刺的阶段,这是已经背的很熟了,可以选择自己列提纲复习 把自己复习的篇目用笔记本整理下大体框架,根据框架的提示进行背诵。

  其次是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这一门我主要就是背了课本,没有买额外的复习材料,这一门需要结合真题进行复习,参考真题的出题思路找出自己复习的重难点,反复地背,每次背都可以尝试用不同颜色的笔,每次背都圈画出新的自己遗漏的知识点或者感觉需要重点掌握的知识点。也可以利用笔记本,自己列提纲进行记忆。

  最后,对于英语,英语的复习我觉得单词最重要,提前开始准备单词,背诵单词,多做真题,阅读一定要重视积累做题的感觉,考前可以自己每天利用真题模拟考试。英语的作文要自己提前整理出属于自己的小模版,这样考试的时候可以节约时间提高分值。

  以上是我对于考研的个人建议,可以作为参考。最后,希望大家复习的时候列一个自己的复习时间计划表,规划自己每天要复习的内容和时间,可以避免浪费了很多自己意识不到的时间。 坚持不懈,一定会成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