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生活小贴士之三
2008-10-31 15:11   

秋风乍起的时候,不少人经常口唇干裂,嘴角裂口出血、疼痛,连说笑和吃饭都受影响。 有些人喜欢用舌头去舔,可是当这些唇部水分蒸发时会带走嘴唇内部更多的水分,唾液里面含有淀粉酶等物质,风一吹,水分蒸发了,带走热量,使唇部温度更低,淀粉酶就粘在唇上,唇粘膜发皱,因而干燥得更厉害。严重者还会感染、肿胀,造成痛苦。

一旦口唇干裂也不必惊慌,首先要改掉不良的舔唇习惯。其次,平时还应该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梨、荸荠等有生津滋阴作用的食物。当然,也可同时服用维生素A或B,这样口唇干裂很快就可痊愈。

文学院学生会学风建设服务部

使用泡沫丰富的洗面奶去油能力较强,但是在干燥的秋季,会使皮肤角质层失水加剧,皮肤瘙痒等问题会不知不觉地给人们带来烦恼。

尤其是低质量的产品泡沫蓬松粗糙,滋养效果和清洁功能较差。虽然泡沫型的洗面奶可吸附灰尘和代谢废物,能清除油脂并疏通毛孔,但更适合干性皮肤的人在面部容易出油的夏季使用,但在干燥的秋天最好不要选用。

文学院学生会学风建设服务部

秋季感冒风热型的很少,多是由风寒引起,表现为发热、畏寒、无汗等症状。专家建议,秋冬季感冒时可以多食热粥,有助于发汗、散热、祛风寒,促进感冒的治愈。同时,感冒后人的胃口较差,肠胃消化系统不好,喝粥可以促进吸收。另外,有些药对肠胃的刺激也很大,喝粥可以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秋日煮粥以大米最好。因为大米性味甘平,有和胃气、补脾虚、壮筋骨、和五脏的功效。

文学院学生会学风建设服务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