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寒假社会实践 |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旖旎风光秀(二)
2021-03-06 14:23  

3、青岛大学文学院家乡“科技助农”项目研究团

团队组织成立青岛大学文学院家乡“科技助农”项目研究团,针对家乡“科技助农”项目展开研究。这次的活动,不单单是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更是一次积累社会经验的好机会。由于今年疫情的特殊性,团队选择进行线上研究宣传工作,每位成员尽量避免外出活动,但是也没有减少大家积极完成任务的热情。大家在家中通过互联网、书籍等收集资料,制作抖音及公众号推送等。

在本次活动中团队对于“互联网+农业”、家乡特色科技支农等项目进行了研究和宣传,为其制作抖音及微信公众号推送等。


2FE0D


4、青岛大学文学院“飞鸟青岛”观察调研团

红色旅游不仅仅是转展于各个景点的旅游活动,红色旅游更是一种精神层面的朝圣活动,在走读红色历史中追忆往昔、感悟先辈精神。青岛大学文学院“飞鸟青岛”观察调研团立足于青岛市经典红色旅游景点,通过探访红色景点,实现感知、了解、体察先辈文化,促进青岛文化传播,实现旅游产业智慧化。做到一个小程序(或app)畅游红色青岛,从而在便利人民、教育人民的同时,进一步带动青岛旅游业发展。



5、青岛大学文学院“青研黔行”红色筑梦之旅团队

青岛大学文学院“青研黔行”红色筑梦之旅团队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对家乡贵州盘州、凯里、毕节地区扶贫政策及扶贫事业产业进行调研,通过对扶贫工作人员的线上采访记录、扶贫产业的发展调研,展示家乡扶贫成果,增强家乡人的民族认同感、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团队对家乡特色扶贫产业产品进行网络宣传,致力于提高产品知名度,助力家乡特色发展。团队综合四个地区调研结果,以小见大,展示贵州省脱贫攻坚的成果,增强民众对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信心,记录实现中国梦的一大进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