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寒假社会实践 |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旖旎风光秀
2021-03-04 14:18  

2021年青大文院寒假社会实践“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们已满载而归,让我们来看看各个队伍的风采吧!

1、青岛大学文学院红色乡旅调研团

青岛大学文学院红色乡旅调研团围绕“烽火杨家山里”开展线上宣讲活动。2021年正值党的百年华诞,宣讲团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传承伟大抗战精神”为原则,通过云参观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峥嵘记忆,让中学生了解身边的红色历史,领悟“时代与奋斗”的历史课题,激励同学们自强不息、奋力前行,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本次线上宣讲实时观看人数达130人,宣讲会后同学们还写下了自己的感悟。



2、青岛大学文学院乡村脱贫调研实践团

青岛大学文学院乡村脱贫调研实践团深入贯彻"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精神,分线上和线下两种途径开展实践活动。团队首先通过线上查阅资料了解我国乡村脱贫的大致情况、发放网络调查问卷以了解当代人们对脱贫攻坚政策的感受及建议,随后在线下深入乡村实地调研考察并探访贫困人口,了解我国乡村脱贫的实际情况,感受政府脱贫政策实施前后农村生活环境和贫困人民生活质量的变化。团队在了解我国脱贫攻坚政策的同时,也切实感受到我国脱贫攻坚战的成就以及祖国政策的伟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