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寒假社会实践 | 心有锦缎战一线,剑指远方再向前(二)
2021-03-02 18:47  

5.青岛大学文学院

姑幕防疫先锋队

姑幕防疫先锋队旨在调查莒县城中居民对防疫知识的了解情况。此次活动采取网络问卷与线下问卷并行的方式,对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城居民进行抽样调查。团队队员分工明确,查阅资料、讨论选题、拟定问卷合力完成防疫知识问卷。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获取、整合、分析信息数据,发现并纠正人们对防疫知识的认识盲区与错误认知,提升居民防疫意识与水平。不仅有效控制新冠疫情的蔓延,还能加强居民对其他传染性疾病的预防能力。

 

6.文学院

抗疫精神宣传队

青岛大学文学院抗疫精神宣传队秉承青岛大学志愿服务精神、立足于当下受疫情影响的社会背景、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急切的问题,以线上开展有关疫情影响的调查问卷的方式,了解居民疫情防控意识情况。此外,团队在线下通过对高中生进行抗疫精神的宣讲,使其加深认识:新时代青年应该扛起时代责任,努力学习,为祖国抵挡灾难,为建设强大的祖国而不懈奋斗!

团队还在人群密集区进行口罩的分发以及劝阻未佩戴口罩者佩戴口罩的活动,传达出即使疫情消散仍应注意防护保障自己、他人和社会的健康安全精神。寒冬已过,春到福来,疫情已散,但全国人民拧成一股绳共同抗击疫情的民族精神将绵延不尽!



7.青岛大学文学院

青春战疫防疫抗疫调研团

青岛大学文学院青春战疫防疫抗疫调研团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各自家乡(山东、新疆、江西、甘肃)调研疫情期间各地防疫措施、人们生活模式改变、地摊经济、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了解疫情下的国情社情变化,总结出现的问题,研究解决方法。在三下乡活动的基础上,更进一步观察和调查社会的变化情况,探寻两年的疫情下的社会差别。团队成员在此次活动中收获良多,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感受到了伟大的中国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