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文萃风华,辩才无双”文学院2020级迎新辩论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0-11-24 16:11  

20201119日晚,“文萃风华,辩才无双”文学院2020级迎新辩论赛决赛成功举办。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中文四班同学年少月色长队、中文一班莫得感情队、师范二班我说的都队和师范一班与师范二班组合而成的一句顶一万句队”突出重围,顺利进入决赛。

第一场辩论主题为“当代社会‘求博’还是‘求专’更有利于社会发展”。莫得感情队与一句顶一万句队就此展开激烈辩论,以充分有力的事实为基础,精辟透彻地讲道理。

第二场“我说的都队”与“同学年少月色长队”就“评价行为善恶的标准是效果,还是动机”展开辩论,双方队员慷慨激昂,赢得台下一片掌声。

本次辩论赛还开设观众向辩手提问环节,满足了观众在观看精彩辩论后表达自己观点的需要,增加了互动性,架起了观者与涉身其中参与者沟通的桥梁。

趣味辩论赛环节主题为“唐僧和猪八戒哪个更适合当老公”,辩题幽默风趣,辩论形式新颖,令观众眼前一亮的同时感受了不一样的辩论风采。

评委不偏不倚、公平公正,每场比赛后都在表扬夸赞的同时指出思路、论述的不足之处,为辩手们指点迷津,建议大家悉心听取、多加改进。

马云学姐和张成老师在比赛最后进行总结点评,对本次辩论赛大家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萦绕耳畔的经验之谈对大家以后的进步也颇有帮助。



最终,师范二班我说的都队荣获冠军,师范一班与师范二班组合而成的一句顶一万句队、中文四班同学年少月色长队分获亚军、季军。中文一班王瀚东、中文三班仲芳慧、中文四班苏棋、师范二班张茹、师范二班王心愉同学表现突出,荣获最佳辩手。



此次比赛包含当今社会上的热点问题,辩题紧扣自身发展的需求,具有较高的思考度,一方面给予了同学们思考的空间,另一方面提高了辩手们临场思维应变力、团队协作力,一展文院青年的风华正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