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文学院2020级迎新辩论赛初赛落下帷幕
2020-11-18 16:22  

“文萃风华,辩才无双”文学院2020级迎新辩论赛初赛于11月13日晚上六点半在金家岭校区二号实验楼204,205教室顺利举行。各辩论队准备充分,跃跃欲试,使这场比赛有了“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比赛交锋激烈,精彩纷呈,给予了观众们一场视觉和听觉的双重盛宴。


12C09


今年在原有赛制上我们增加了选拔赛这一创新形式,共有八支队伍在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参加初赛的入场券,八支队伍两两相对,在激烈的比拼下最终选拔出四支队伍进入决赛。以下是比赛情况:

1.中文四班同学年少月色长队VS中文三班名家队

正方:同学少年月色长队

论点:时势造英雄

反方:名家队

论点:英雄造时势

2.师范一班师范二班一句顶一万句队VS师范一班中文三班你们都不队

正方:一句顶一万句队

论点:线上教育应该成为未来教育主要方向

反方:你们都不队

论点:线上教育不应该成为未来教育主要方向

3.师范一班笑着面队VS中文一班莫得感情队

正方:笑着面队

论点:做小河里的大鱼

反方:莫得感情队

论点:做大河里的小鱼

4.师范二班我说的都队VS中文二班发际线总和我作队

正方:我说的都队

论点:疫情期间,口罩涨价不是发国难财

反方:发际线总和我作队

论点:疫情期间,口罩涨价是发国难财

辩论过程中,同学们唇枪舌战,妙语连珠,你来我往,攻守自如,辩手们精彩绝伦的现场发挥在观众的脑海中久久定格,挥之不去,现场气氛一度被推向高潮。

每场辩论结束,评委们都进行了客观的点评,给出了公平公正的分数,还对辩论过程及辩手们的表现进行指点,指出优势也点明了不足。相信辩手们一定会有所成长,再接再厉!现场的观众也积极参与提问环节,表达自己的观点,在交流中体会理性与思辨的魅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胜出进入决赛的队伍有:中文四班同学年少月色长队,中文一班莫得感情队,师范二班我说的都队,师范一班师与范二班组合而成的一句顶一万句队。

其中,中文四班苏棋,中文一班王瀚东,师范二班张茹,中文三班仲芳慧四位同学在初赛中因优异的表现,被评为了“最佳辩手”。

此次初赛很大程度地锻炼了同学们的应变能力,同时也增强了辩手的团队协作意识,使他们学会了在自我发展的过程中做到互帮互助,带领同伴一同前进。精彩的比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精彩绝不止步于此。更另人期待的2020文学院迎新辩论赛决赛将于11月19日晚六点半在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四楼报告厅举行。愿晋级的队伍,再展风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