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文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风采
2020-09-27 19:46  

少年着戎装 利刃已出鞘

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堂课。教官,则是和大家朝夕相处的引路人。

今年的军训又与往年不同,由于疫情影响,此次军训由部队承训改为学校自训。来自文学院的三位学生教官,同大家一起集结在绿茵场上,共尝军训生活的苦与甜。

教官介绍

张一鸣,18级师范二班班长,文学院学生会武装部副部长,优秀团干部,东营市疫情防控志愿者,中国人民解放军预备役部队士兵 。

赵靖瑜,2016年入学,2017年至2019年服役于武警新疆总队机动某支队,2019年退伍复学。

入党积极分子,服役期间多次参加部队通信保障任务、条令条例知识竞赛以及支队强军故事会,获优秀义务兵嘉奖一次。

李振昕,19级中文二班学生。

军训现场

经过几天的训练,齐步立定、四面转法、解散集合等科目初见成效。教官们手把手教,新生们认真学习。


11BB8


文囿雕奇彩,艺门蕴深致

军训慰问演出

青岛大学东校区八院联合为新生准备了一场全校联动新生为主的军训演出 。文院的新生代表文院向大家展示的歌曲串烧。艺术团的学长学姐们,为新生准备了慰问演出。抓耳的旋律声动梁尘,大家挥着手合着音,沉浸在这一时刻。

演出虽然结束,但青春刚刚登场。今日的美好已落下帷幕,但不逝的回忆永远温存。


10888


叠四方被 做方正人

为增强组织纪律,培养自律意识,文学院2020级新生们举办了一场激动人心的军“被”竞赛。

第一阶段(初赛) :自主推优

初赛首先由各班内自行评比,自主推优选出本班中的优秀前三名!扣被角、捋被面,整平压正要讲究力道,这样叠出的“豆腐块”才标准。

第二阶段(决赛) :教官评分

决赛阶段!在初赛中各班自主推选的前三名参加年级评选,由教官现场审查并进行打分,评比出2020级文学院军“被”竞赛前三名。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自我管理、自我规范的重要性,也认识到军人严肃、认真的态度。相信同学们经历过此次比赛,在今后一定会养成严谨自律的生活习惯!


1F0A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