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系列活动之“经典研读,学无止境”
2020-09-21 09:35  

2020年9月,文学院成功举办了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系列活动之“经典研读,学无止境”。





在焦绪霞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建立了微信每日打卡群,在微信群中选择《论语》片段进行语音打卡。同时,在朗读原文的基础上,还进行了经典智慧如何助力脱贫攻坚的思考与交流。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论语》的文化内涵与时代意义,充分理解了传统经典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作用。




此外,在张轶西老师的指导下,文院同学还建立了“青大文院”喜马拉雅账号,选取传统经典片段,录制音频定期上传。在引导讲好普通话的同时,让同学们随时随地能够感受到传统经典的智慧与文院的责任和担当。




普通话与传统智慧的完美融合,是新时代的传承与创新,对推广普通话、弘扬传统文化、助力脱贫攻坚都具有重要意义。在学无止境的经典研读路上,青大文院人展示了对传承的坚定以及对时代责任的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