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系列活动之“齐讲普通话,开展公开课”
2020-09-20 15:41  

2020年9月14日至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大学生语言能力,文学院钱伟老师面向全校开展了“普通话训练与测试”公开课。


4EC0


首先,钱伟老师介绍了普通话作为我国官方语言以及联合国六种官方工作语言之一,其国际地位越来越高,进而阐明了普通话作为人与人交流的重要桥梁,为处于不同地域的、有着不同风俗的人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媒介,促进了社会、经济的发展,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647D0


随后,钱伟老师介绍了“方言”与普通话的关系,并对普通话的语音、语调等进行了讲解和示范。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分享家乡方言。同时,钱伟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朗读生字、词语、语段等练习,并就个别同学的舌位、发音、语调等错误进行了纠正。



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走小康路。本次活动对大力推广、积极普及普通话,对消除语言隔阂、促进社会交往、建设和发展社会主义都有着重要意义。树立语言规范意识,提高民族文化素质。心相印,语相通,齐讲普通话,共奔小康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