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系列活动之“知识促脱贫,支教传温情”
2020-09-18 17:08  

文学院2017级师范一班赴山东省各地市实习的同学们,在语文教育系老师们的指导下,于2020年9月启动了以“知识促脱贫,支教传温情”为主题的推普活动。

黄震同学在菏泽市牡丹区实验中学七年级两个班级开展了普通话宣传课。在课堂上,通过播放《生僻字》和《龙文》两首有关汉字的歌曲,让同学们在音乐情境中思考如何更好地展示汉字文化,了解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性。




李宗轩同学在威海市文登区三里河小学为五年级五班开展了推普周活动。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普通话的内涵,推广普通话的目的、内容和意义,并带领全班同学运用标准的普通话朗读抒情散文《少年中国说》,针对同学们的读音错误进行纠正,讲授了自主训练普通话的方法。




活动得到了实习学校领导和学生们的支持与肯定,展现了青大文院人的责任和担当。在之后的实习活动中,同学们还将及时跟进,以人为本,在教授知识的同时落实好推广普通话的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