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文学院2018级团支部致敬国家荣誉称号人物樊锦诗学习成果汇报会
2019-11-22 18:11  

2019年11月21日晚,文学院2018级团支部学习成果汇报会在博文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文学院王汝良教授莅临现场,18级入党积极分子和2019年度优秀学生获得者50余人参与成果汇报会,18级史笑坤同学主持汇报会。

汇报会开始,王老师从自己亲身前往敦煌的经历讲起,迅速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随后,王老师从玄奘与《大唐西域记》、藏经洞、佛学等多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博大精深的敦煌文化。王老师鼓励同学们向一代代守护敦煌文化的前辈们学习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

11月上旬,文学院2018级八个团支部分别组织了以学习樊锦诗以及敦煌文化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此次选出了中文一班、三班、六班三个团支部进行成果汇报。各团支部结合PPT讲述了华美灿烂的敦煌文化和樊锦诗为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事迹。

活动最后,与会同学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同学们表示要在学习和探索中增强我们的文化归属感和使命感,担当起青大学子守护中华优秀文化的责任与使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