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青岛大学文学院实践部晨曦服务团赴河西小学国学进行讲堂志愿活动
2019-10-23 21:47  

  青岛大学文学院晨曦服务团于2019年10月22日前往河西小学进行国学讲堂志愿活动。参加活动的是丁虹和周雅文同学。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是中文一班的周雅文同学,讲课的主题是中国古代服饰文化。志愿者按照时间顺序从原始社会开始逐个分析当时的服饰特征,使同学们在国学殿堂中享受着知识的盛宴。课堂的互动环节尤为热烈,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

 

 

  课堂接近尾声,从服饰的发展变化中同学们了解到从中折射出来的文化内涵,感受到了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和丰富多彩的艺术气息。

 

 

    通过本次国学讲堂志愿活动,意存高远的国学文化深入人心。同学们在了解、学习国学知识的同时,渐渐形成一些优秀习惯和品格,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