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代际和谐,老少共融”福山老年公寓活动
2019-10-21 17:28  

2019年10月20日,青岛大学文学院实践部晨曦服务团前往市北区福山老年公寓开展敬老活动。

到了每天规定的活动时间,老人们陆陆续续地走进了活动室。初次接触,志愿者们都略带羞涩,但他们很快被老人们的热情所感染,在交谈中逐渐与老人熟悉起来。同学们用各自的方式陪伴老人。有的在陪老人读报纸,有的在和老人拼拼图,有的则与老者畅谈人生。自由活动时间结束后,志愿者们陪老人一起做健身操、手指操,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接着大家一起听了一段歌曲,听完后轮到老人们自己唱歌了。爷爷奶奶们都毫不怯场,争相展示自己的歌喉。其中一位奶奶虽然九十七岁高龄,但声音依旧洪亮,歌声也富有感情,在场所有人为之动容。最后,四位志愿者依次自我介绍并表演节目。由张天霖和胡凯翔打头阵,献唱《国际歌》。接着,玄孟冉演唱了一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最后,江暖玉以一首《明天会更好》结束了表演环节。

本次活动,文学院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爱老”精神。同时,“敬老爱老,关心社会”的接力棒也在文院的新老成员中完成了交接,18级的志愿者们将实践经验传授给了19级的新志愿者们。在未来的日子中,文院“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将被一代代文院人不断传承并发扬光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