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青岛大学文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成果展示(8)
2019-09-16 20:01  

2019711日至715日,为进一步领会“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内涵,青岛大学文学院“不负韶华”队赴烟台海阳市开展三下乡活动。团队成员们先后前往海阳市荣军医院、英雄山公园、海阳市博物馆、海阳市军队干休所采访和接受爱国教育。采访中,年纪最大的丁信福老战士,已经90岁高龄。在朝鲜战争中,他在零下40多度的雪窝里匍匐过;在朝鲜老乡温暖的家中疗养过;1953年战争结束,他亲手将停战告示牌插进那片他撒过热血的土地上;1954年他为防美帝国主义反扑,迟迟没有回到自己深爱的祖国……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学习了战争历史,明白了和平来之不易,坚定了奋发向上、报效祖国的决心。

2019714日至717日,青岛大学文学院“北辰”赴滨州无棣关爱脑瘫及唐氏综合征儿童+人民幸福度调研志愿服务团在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展开三下乡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授课形式关注脑瘫及唐氏综合征儿童身体及心理健康,进行支教和宣传活动,同时跟进无棣县棚户区改造项目队调研民生情况,了解无棣县乃至全国的扶贫政策,探索文化产业的发展,宣传高院长感人事件,获得了社会的关注,调查人民幸福指数,为社会民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