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浓情中秋,爱系老苍
2019-09-13 19:44  

2019年9月13日中秋节,文学院5名志愿者前往福山老年公寓进行了爱老敬老的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搀扶刚刚结束午睡的老人到各自的座位上,又同老人们一起剪纸做灯笼,并把一个个红色的灯笼拼接起来。为了锻炼老人的动手能力,张帆和刘双等同学还和老人们一起拼图、夹豆子、玩魔方等等。有的老人比较喜静,爱看书,志愿者就会陪着他们一起读书,欣赏书中的世间万物。有的老人比较健谈,喜欢聊聊自己年轻时候的故事,回忆那段战火纷飞中的难忘岁月,志愿者便会选择静静地聆听。在这过程中,志愿者也学到了很多,学习他们的精神、学习他们的胸怀。对于志愿者而言,最幸福的莫过于看到自己的努力给他人带来了欢乐和幸福。


     

 

老人们做完操后刘双和张帆同学演唱了经典歌曲《水调歌头》,张天霖同学还唱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老人们眼里透露出欣赏的目光。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又和老人们一起玩了传球游戏,场面其乐融融。
   浓情中秋,爱系老苍,带有时光印记的笑容最为感人。希望志愿者们的慰问活动能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幸福的中秋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