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青岛大学文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成果展示(4)
2019-09-08 20:42  

20197月1日至7月4日青岛大学文学院“明德”赴青岛平度市教育关爱服务团赴平度市双语学校幸福里校区,开展有关于国学的教学工作。近年来国家对国学教育越来越重视,国学从根本上就是教人如何做人、如何安身立命的。团队借助这次宝贵的机会,用智慧感染这所地处偏远的小学中的孩子们,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同学们传播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提升小学生人文素质,发掘创新思维,燃起他们对国学的兴趣,和对于传承的信念,让国学一代一代传承下去。队员们收获颇丰,不虚此行。

 

20197月14日至7月17日青岛大学文学院“火车头”赴湖南省株洲市国情社情观察团开展为期四日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活动以“跟进新时代步伐 发扬火车头精神”为课题,通过参观走访株洲市规划展览馆、火车头广场、“动力株洲”浮雕墙、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体验智轨交通,调查研究国家政策下株洲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株洲发展过程中形成并引领发展的城市精神――“火车头精神”。通过实践深入到城市中感受日新月异的变化与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深化对国家政策的理解,对美好未来充满期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