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舟渡学海,剑指研峰】文学院2016级考研动员大会
2019-05-18 10:09 李雪 

5月17日上午10点,“舟渡学海,剑指研峰”文学院2016级考研动员大会于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师范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动员大会邀请了李莉老师、张丹老师、窦秀艳老师和韩菁老师为16级学生展开考研方面的指导与动员工作。

大会正式开始,张丹老师将考研的基本知识分为了文学院学科简介、文学院导师简介、文学院历年报录情况三部分向大家作了条理清晰的介绍,让大家对考研各方面的资讯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对于自己是否要考研以及报考的相关方向有了更加明确、更加深刻的理解与坚持。

接下来,李莉老师从毕业要求、教学计划、大四主要学习任务以及教务信息四方面向大家作了具体的说明。特别是教学计划方面,李莉老师通过青大教务的界面内容将学生从大一到大四各个方面的课程设置与相关学分要求展示给大家,令大家对自己的教学计划和毕业要求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当说到大四主要任务时,李莉老师将中文与师范分开来为16级学生作了详细的介绍,相信大家听完后对自己的大四学期计划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轮廓。

窦秀艳老师则在一开始通过自身的求学故事引出了对考研报考文献学方向的具体讲解。窦秀艳老师认为,目前文献学作为一个热门专业,报考文献学的同学应就典籍与文化、古文字学、出土文献与研究、文学文献学四个方向进行认真的了解后再确定自己的报考方向。

同时,针对目前大家报考方向比较集中的现状,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不要过于好高骛远,应就自身情况选择自己更加了解、更加有把握的报考方向,从而得到令自己满意的结果。

最后,16级辅导员韩菁老师再次就考研现状向大家作了总结与报考建议。韩菁老师强调,希望同学们在报考时要将眼光放广远,为自己争取到更多的并且成功率更大的机会。

韩菁老师就实习、毕业论文、国考以及校招这四个大家十分关心的话题作了相关事宜的强调,并一再嘱咐同学们注意好实习时长、相关文件盖章等细节。

大会在韩菁老师对大家的叮咛与嘱托中结束后,不少同学将自己在未来方向上的问题与老师做了积极的交流与沟通,并且得到了老师耐心的回答。这次动员大会不仅仅只针对考研问题向大家展开了讲解,更重要的是为16级学生即将面临的大四学期以及未来的升学与就业作出了指导。

相信通过这次考研动员大会同学们都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能够根据老师的指导做出属于自己的决定。

正如窦秀艳老师在发言的最后说:“祝愿所有考研人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守拼搏精神,坚定必胜信念,持之以恒,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愿大家都能满载老师的祝福,扬理想的风帆,向着自己的梦想,乘风破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