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舟渡学海, 剑指研峰】文学院考研指导会语言学专场
2019-04-20 10:52 新闻媒体中心 

    4月18日下午四点,考研指导会语言学专场于博文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文学院于建松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应邀出席,为2016级学生讲解语言学方向考研相关问题。

    首先,于建松老师跟同学们探讨了考研的目的、考研学校的选择问题。在学校选择上,于建松老师提出了博士点、导师能力等多个考量方面。提醒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对自己未来的方向有清晰的认识,量力而行。

         然后,于建松老师介绍了语言学的三个方向:汉语言文字学、应用语言学和汉语国际教育。分别告诉了同学们每个方向的研究特色,以及其内容的相似性。老师还提醒同学们要重视教材的选择,精准复习以免浪费时间和精力。于建松老师特别强调对考研院校的选择不要仅着眼于热门学校,还要考虑学校的综合实力和自身的就业方向

    最后,于建松老师提醒大家多收集信息,要多与学长学姐交流经验。老师在现场还组建了考研交流的微信群,希望给同学们提供真正的帮助,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整个考研指导会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