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文学院举行青岛大学第十九届中华美文诵读大赛
2019-04-21 10:37 新闻媒体中心 

    4月19日晚,由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峥嵘百十路,颂扬中华魂”青岛大学第十九届中华美文诵读大赛于青岛大学东校区图文中心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环节一:栉风沐雨,春华秋实

    全体选手齐诵篇章,共抒爱国之情,一展青年赤诚。句句相连,汇成一首爱国礼赞,拉开本次中华美文诵读大赛的序幕。诵读美文赏春光,意气风发正少年。那振奋人心的声音回响在整个报告厅:“昂扬向上,永世不忘!五四之光,永远辉煌!”

环节二:百又十载,鸿庠庆瑞

    每名参赛选手自由诵读,或慷慨激昂,如海浪翻滚;或轻柔缓缓,似微风呢喃。读过的每一句,都使人眼前产生一帧画面。这是声音火花的迸发,是青年风采的绽放。这是字与心的交融,是声与情的碰撞。那汹涌翻滚的,那永不停息的,是对学校的眷恋,是对五四运动的追忆,是对祖国的热爱!

    参赛选手分别朗诵爱国篇章,追忆来时道路,展望未来方向,展现当代青年人的风貌,一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有的选手选读了青大优秀校友的诗歌,抒发对青大的热爱与感谢,庆祝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我们心怀梦想与热忱,相聚在青大,又将带着海的嘱托,奔向蓝色的未来。

    在各位选手朗诵结束后,杨忠华老师对选手们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杨老师先是表扬了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朗诵,又指出了国学之美,并从朗诵的艺术、语言的艺术等方面提出了几条专业性建议,使各位选手受益匪浅。

环节三:薪火相传,弦歌不辍

    各位选手围绕主题中华魂”抽取题目即兴朗诵。各位选手在潺潺乐音中,朗诵古文,优美且儒雅,彷佛引人穿越了时光,见证中华传统文化的美。

    在各位选手诵读结束后,傅炜莉老师对各位选手表示赞扬,从古文的思想感情出发,对每位选手提出了一些朗诵古文时需要注意的事项,细化到每位选手,细化到作品具体的词句,不仅使大家掌握了朗诵技巧,也使大家进一步领略到古文之美。

    最后,由上一届中华美文诵读大赛冠军得主张志浩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诵读《假使我们不去打仗》,诵读声情并茂,引来观众席一片叫好声。

    经过评委、特邀嘉宾打分,和观众现场投票,峥嵘百十路,颂扬中华魂”青岛大学第十九届中华美文诵读大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王瑞 张倬豪

         二等奖王一川 韦柳雪 史笑坤

         三等奖李晓煜 任庆楠 赵恬 韦新辰 罗昕彤 陈璐 张镔 高智恒

         千万次浅诵低吟掷地有声展芳华百十载鎏金岁月刻骨铭心永不忘吾青大人,当胸有壮志不负好华年吾青年人,应心怀赤诚敢为天下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