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文学院举办教师编制考录面试讲座
2019-04-05 15:58 杨雯 

4月2日晚18:00,文学院于浮山校区博文楼521会议室举办教师编制考录面试讲座。主讲人为2008届师范学院心理系毕业生、育源教育讲师陶凤杰,文学院16、17级近3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陶凤杰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当今教师编制考试的大背景,指出了近年来出题的特点,即反模式化,并强调应对这种模式的方法——打好基础。老师强调夯实的基础知识才是考试成功的关键。

 随后,陶老师向同学们指出教师编制面试成功的根本条件——提升自己的能力。只有结合正确的方法,才能在面试时水到渠成。老师还强调,除了夯实基础知识之外,正确的方法和面试人的自信心也是面试成功的重要条件。自信是一个人的精神面貌良好的体现,同时也是面试人实力的体现。

    

     接下来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一些估分的方法和技巧,同时告诉同学们在成绩未出时,该如何准备。并告诉同学们在了解各个地区的考试状况、熟悉教材的同时,也要做好心理准备。


 老师分地区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青岛的各个市区的出题特点和面试要点。老师通过讲述自己面试的经验,提醒同学们在面试时不但要抓住规律,而且要学会随机应变。面试不仅考察书本上的基础知识,也考察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

     

     最后老师对同学们关于考录面试的疑惑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讲座中,陶老师以多年来的经验总结,向同学们讲解了教师编制面试中的注意事项和面试技巧,为同学们提供了经验指导。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