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春风送暖--文学院福山老年公寓行
2019-03-18 10:53 新闻媒体中心 

  3月16日下午,在文学院学生会实践部的组织下,志愿者来到青岛市福山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去这个春天第一缕温暖。她们耐心地陪老人下棋,玩拼图,搭积木。彼此之间有说有笑,亲如家人,其乐融融。
  陪伴之余,同学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首先由18级中文六班陈雨璇同学演绎了一段古色古香的中国舞《龙文》,老人们在舞者曼妙的舞步中沉醉。接着,18级中文三班陈天霖同学高歌一曲《五星红旗》,观众们被这激昂的乐曲感染,不由自主地随着音乐打起了节拍。听着17级汉语师二班的徐心怡同学的一曲老歌《映山红》,他们低头若有所思,似乎回忆起了往昔那段峥嵘岁月。最后一首颇有年代感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一下子把人拉回了那个战争年代他们坐直了身子,眼中闪现点点泪花,和着伴奏唱了起来。
在欢乐气氛的烘托下,老人们也跃跃欲试,他们纷纷哼唱起《赞美我的祖国》《黄河大合唱》等他们最喜爱的歌曲,在同学们与老人们的合唱的《最美不过夕阳红》的歌声,此次活动段落大家依依不舍地道别,并期待着下次相聚。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这次活动的初衷,小编还采访了福山老年公寓的负责人高老师,高老师对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工作表示了感谢。看着志愿者们和老人相谈甚欢,他欣慰地表示,老人们能收获快乐,就是组织这次志愿活动的最大意义。

  他还告诉我们,老年人们其实最害怕的就是孤独,他们渴望着社会有温度的关怀,渴望被关注,被陪伴的幸福感。我们期待更多有爱心有耐心,并拥有一些护理技巧的同学们加入这项志愿活动,为老人们带去切实的温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