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向张嗣瀛院士学习主题教育会
2018-12-14 15:19 新闻媒体中心 

12月13日下午,文学院“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向张嗣瀛院士学习主题教育会在金家岭校区图文四楼报告厅举行。文学院团委书记曹珺老师主持本次会议,院学生会干部代表和2018级全体学生共300余人参会。

会上,曹老师传达了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向张嗣瀛院士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张嗣瀛院士的先进事迹,自觉以张嗣瀛院士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刻苦钻研专业,弘扬担当精神,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大任的新时代大学生。

院学生会主席赵珊带领同学们集体学习了青岛大学报刊发的《张嗣瀛院士:年高不敢忘忧国》一文,学习了张嗣瀛院士“流亡求学”、“艰苦探索”、“身后祖国的眼神”、“流金岁月”、“家国情怀”五部分内容。张嗣瀛院士爱党爱国、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崇尚科学、追求卓越的崇高理想,爱岗敬业、献身教育的优秀品质,严谨笃学、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爱生如子、潜心育才的道德情怀,让在场的所有同学深受感动。

学习结束后,2018级两名学生代表分享了她们的学习心得。

2018级师范二班林津如同学说:“耄耋之年,张院士依然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要以张院士为榜样,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

2018级中文四班王瑞说:“种得桃李满天下,心唯大我育青禾。张院士身上的每一处光芒都值得我们反求诸己。我们要有‘世界的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的责任感。”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会,同学们对张嗣瀛院士的事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张院士的赤子之心和对国家与民族表现出的无疆大爱值得每个人学习,要把深深的爱国情怀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动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