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喜迎校第三次党代会顺利召开——文学院“文论山河,才辩天下”2018级迎新辩论赛决赛
2018-11-01 10:42 新闻媒体中心 

2018年10月30日晚,文学院“文论山河,才辩天下”2018级迎新辩论赛决赛在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四楼如期举行。辩手们唇枪舌战、文采飞扬令人印象深刻。

经过初赛、复赛共十场辩论的激烈角逐,中文五班、中文六班、师范一班和师范二班成功进入决赛。本次决赛由冠军争夺赛和趣味辩论赛两个环节组成。最终, 师范二班获得冠军,师范一班、中文六班分获亚军、季军。 杨洋(中文二班) , 蒙晓阳(中文六班),张佩瑶(中文六班),马云(师范一班),孙宏霞(师范二班), 李晓煜(师范二班)六位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在第一场辩论中,中文六班与师范二班就“微信、微博谁是未来新媒体发展的主流趋势”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思维敏捷、妙语连珠,辩论现场场面热烈。第二场辩论的主题是“人类是强者还是弱者”中文五班与师范一班就这个话题展开了辩论。双方辩手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展示了文院学子的风采。

在场评委肯定了辩手们从初赛到决赛的进步,同时也指出了立论和思路上的一些不足,建议大家注重积累、加强训练。趣味辩论环节的主题为“孙悟空和猪八戒谁更适合当男朋友”,双方辩手分别阐述了孙悟空和猪八戒的优势,语言风趣,引得现场观众捧腹。

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展现了文院学子的非凡风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