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三下乡”之支教——知识造就未来,爱心传递希望
2018-09-06 09:47  

今年暑期,文学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开展了“三下乡”活动。7月初,在文学院的广泛动员和大力支持下,十三支“三下乡”队伍成立,并确定了自己的活动地点与主题。这十三支队伍分别是:“文煦”志愿服务团、“青衿”志愿者团队、“翾扬”队、“秉文”赴泰安人文素质拓展团、“不负青春行”团队、“寻音之旅”调研团、“星星之火”团队、“昭昭梦溪”传统科技文化普及讲解团、“青葵”队、“扶贫邮递员”团队、“煦仁”赴莱州市保健院儿童早教和爱心医疗服务团、“知行”志愿服务团、“芃芃其麦”志愿服务团。其中“文煦”志愿服务团、“青衿”志愿者团队、“翾扬”队、“秉文”赴泰安人文素质拓展团这四支队伍主要围绕支教实践服务展开活动。

“文煦”志愿服务团奔赴青岛市李沧区文昌阁“父母学堂·亲子书房”完成了四期教学实践,大家以弘扬传统文化为目的,将传统文化中的精华生动详实地呈现给了孩子们。“青衿”志愿者团队在昌乐福慧书院开设了国学课堂,通过汉服、书法、《大学》、《诗经》、《楚辞》等几个板块向广大学子及其家长进行了国学传统文化的介绍,让更多人感受到了国学魅力。“翾扬”队奔赴临沭,展开了支教活动,为当地孩子开展了诗歌、音乐、书法、手工、历史、心理健康讲座等课堂活动。同时,大家调查了贫困户的家庭生活状况,走访了致富典型代表,总结了致富经验。“秉文”赴泰安人文素质拓展团于泰安上高街道上高中学进行了志愿服务。大家面向初二40名学生开展了涵盖国学、历史、地理、艺术等领域的课程,大大拓展了学生的视野。

    大家通过一堂堂生动有趣的课堂,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让他们看到了知识的重要性和未来的无限可能性。至8月中旬,十三支队伍的“三下乡”活动全部完成。这次活动在传播社会正能量、促进农村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推动了文院学子自身的发展,利于同学们找到人生方向、实现自身价值。十三支队伍的“三下乡”故事已在“青大文院”微信公众平台上展示给了文院师生,大家在赞叹十三支队伍优秀的同时,也积极学习他们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完善自我的品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