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文学院召开2018年“三下乡”启动仪式和工作布置会
2018-06-11 18:28 姜柳 

文学院分别于6月2日和6月10日在浮山校区博文楼521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三下乡”启动仪式和工作布置会。文学院团委书记曹珺老师、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李晨曦老师出席本次活动,16和17级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70余人参与。

在启动仪式上,由2017年“三下乡”“调研山东”获奖同学刘卉、韩骐蔚等分别作了报告。刘卉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她的调研经验以及调研流程,就青岛旅游业城乡发展现状及前景调研为大家做了详细分析。韩骐蔚同学从目的、做法、意义三方面介绍了他所带队伍的情况。韩骐蔚认为,三下乡旨在服务基层、提升自己,通过确定主题、拟定策划、提出申请、进行活动、撰写总结五项完成活动,而达成“年轻人要多看看这世界”的活动意义。

在工作布置会上,曹珺老师从活动的主要内容、组队原则等方面作了详尽介绍,解释相关问题并布置后续工作。曹珺老师提出今年的“三下乡”以“纪念改革开放·谱写青春华章”为主题,以“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探索总结实践育人新机制”为总体思路,曹老师强调了今年与往年相比,新增了“着眼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青年建功新动能,服务山东我先行”等六类专项实践活动以及“临沭行”暑期社会实践及“好青年 新家乡”赴淄博张店青春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此外,曹老师还强调了团队命名、活动安全、后期宣传工作等细节问题。

通过两次会议,同学们对于“三下乡”活动得到全面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