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文学院举办2017年支教总结表彰大会暨教师技能成果展示会
2018-03-31 10:10 图:姜 柳 王 语 董在竹 文:董在竹 

3月29日下午1:30,文学院于青岛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17年支教总结表彰大会暨教师技能成果展示会,表彰和总结2014级支教成果,鼓励2015级、2016级、2017级师范生正确认识支教并理解教师技能大赛的意义,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正确认识自己的目标方向。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辉,副院长窦秀艳,杨宝春、杨全红等全体语文教育系的老师,2014级优秀支教生、教师技能大赛获奖学生以及2015级、2016级、2017级全体汉语言师范生共同参加本次大会。

伴随着一段充满回忆的支教视频,本次大会正式开始。副院长窦秀艳向支教的同学们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对他们的未来提出了殷切的期盼。紧接着,学院为本次支教过程中的2014级学生乔婷婷、王海燕、李安琪、张宇顺、代阳、岳蓉、孙洁、李晓萍、李晓辉颁发了优秀个人奖。颁奖仪式结束后,本次支教的负责老师张晓明回忆了送别支教同学时的场景,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支教工作安排,希望同学们发扬支教精神,传承支教传统,更好地为支教事业做贡献。随后,曾在潍坊支教的孙洁为我们分享了她在支教过程中的收获和成长,同为支教一员的乔婷婷则为我们分享了她在支教过程中的趣事和经验。第五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从业技能大赛初中语文组一等奖获得者张宇顺为大家讲了一堂以“讲授新闻写作”为主题的示范课,真实地再现了他参加比赛时的出色表现,为同学们分享了许多支教经验和讲课方法。杨全红老师认为张宇顺同学的课堂紧扣课程标准,很好地再现了当时的辉煌,由此对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场的同学就支教和教师技能大赛的问题向张宇顺提问,同时,还就教师资格证考试的有关事宜向2015级学长学姐提问。最后,语文教育系主任杨宝春老师对大会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我院支教工作和支教事业,并在明确就业意向方面给同学们提供建议,引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本次大会由文学院主办、文学院语文教育系承办,表彰了2017年赴淄博和潍坊支教的同学,总结了支教过程中的经验,阐明了支教的积极意义;同时也展示教师技能大赛中2014级汉语言师范生的优秀风采,鼓励2015级师范生积极主动参加教师技能大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