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文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交流会
2018-03-07 14:09  

2017年12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回信,信中勉励他们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才。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寒假期间文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发起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同学们通过自学、讨论等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进行了充分学习,学习成果丰硕。

开学伊始,文学院在博文楼五楼会议室对寒假各团支部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并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成果分享会。“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重要回信中对青年的殷切期许,感染着每一位学子。

文学院2015级学生王梦琪参与学习后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从党的十九大以来,‘青年’这二字频繁出现在各类会议报告中。国家重视青年,社会重视青年,我们青年一代更应该重视自我。习近平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中,表达了党对我们青年的期望,强调了我们青年一代的历史责任。我们大学生,要时刻把“中国梦”铭记在心,把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铭记在心,刻苦学习,努力奋斗,用自己的一臂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加油。”

“习近平总书记是青年们的榜样。陕北插队,正定锻炼,青年习近平吃苦过、体会过、奉献过。他的青春,是从基层开始走,是和人民一起走,是沿信仰方向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作为青年人,我们一开始就要扣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扣子’;一开始就要补足理想信念之‘钙’;一开始就要把青春投入‘中国梦’的奋斗中来。”2015级学生李政达如是说。

 “新时代”需要青年力量,“中国梦”离不开青年接力奋斗。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文学院学子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为开启新学期、新征程注入了青春“强心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