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文学院书香四季系列讲座之“走进国学,书林漫步”落幕
2017-12-05 12:44 新闻中心 

        124日晚6:20文学院于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书香四季系列讲座之走进国学,书林漫步焦绪霞老师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文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本次讲座。

        “思无邪,探听文字始初的心跳长太息,向天问何谓之离骚?”伴随着阵阵深情的诗朗诵,讲座正式开场。四位同学用词简练又具有表现力地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三句半表演,台下掌声不断。源泉剧社带来的话剧表演《我的大学》,幽默诙谐又富有深意,使观众在笑声和掌声中也收获了些许感动。同学们的节目表演结束后,就正式进入了焦绪霞老师的专题讲座环节。老师从自己的讲课和任教经历讲起,聊到了自己对《弟子规》和规矩的认识,也谈起现代大学生对规矩的认识。老师引经据典,由《弟子规》提到了传统文化,过渡到了礼仪规范、孝道、尊重等话题。最后老师结合自己的个人经验给大家提出了许多建议,同学们也充分展现了对老师意见的重视,在讲座结束时向老师鞠躬以表达对老师的尊重。

        弘扬国学文化,传播国学知识,这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对国学的兴趣。相信在此次讲座之后同学们会对国学有一些新的理解,掌握其中包含的人生智慧,真正学会在国学中找寻心灵的快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