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文学院夏季学期讲座第十讲——《周易》与国学智慧
2017-09-15 14:53 (图片:郭 爽 文字:王 语) 

9月13号上午10:00,青岛大学文学院在浮山校区博知楼204举办了夏季学期讲座第十讲——《周易》与国学智慧,主讲人为文学院副教授房振三老师,文学院近百名同学参加了这次讲座。

    房振三老师主要从《周易》其书、《周易》国学智慧以及《周易》与现代生活三个方面展开本次讲座。首先老师介绍了《周易》书名以及地位的变化,接着讲述了《周易》是哲学、数学、文学、中医和中华文化的源头,是中国传统文学的哲学基础,最后为同学们介绍了《周易》的来源,成书时代与作者,并以名人的名字为例讲述了《周易》一书中八卦的相关内容。

房振三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使同学们对《周易》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