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文学院夏季学期讲座第八讲——《鲁迅与文学传统》
2017-09-15 14:38 (图片供稿:张玉琦 文字供稿:邓会珍) 

    9月11日上午10:00,青岛大学文学院在浮山校区博知楼204教室举办夏季学期第八场讲座——《鲁迅与文学传统》,主讲人为文学院院长、特聘教授姜振昌老师,文学院近百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姜振昌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对“鲁迅与文学传统”这一专题进行讲解。首先,老师结合作品说明了鲁迅是五四文学传统的基点,是以人文精神和启蒙主义所构成的价值取向的观点。这一部分,老师联系西方文艺复兴和启蒙运动讲述了“五四”文学传统基本内涵:人文精神和启蒙主义。紧接着,老师从主体、表现对象、文体三个方面解释了反对旧文学传统与五四文学传统构成的相辅相成的关系。并且重点讲解了小说、杂文和散文等文体形式的大换班。讲座最后,老师结合“寻根文学”和“伤痕文学”讲解了“五四”文学在新文学中的延续。

    姜振昌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发人深省的内容、沉稳大气的风格让同学们对“鲁迅与文学传统”有了更深的认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