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文学院夏季学期讲座第七讲――《汉字与人生智慧》
2017-09-15 14:30 (图:董在竹 文:任 蓉) 

9月11日上午8:00,青岛大学文学院于浮山校区博知楼204举办夏季学期讲座第七讲――《汉字与人生智慧》,主讲人为青岛大学文学院教授房振三老师,文学院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房老师以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的汉字表演引出了此次讲座的主题,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汉字,介绍了汉字的来源。之后房老师介绍了甲骨文,为我们说明了甲骨文被发现的这段历史。随后老师讲授了汉字的造字智慧,重点举例说明象形指事会意形声这几种汉字造字方法,幽默风趣地指出汉字的智慧就存于生活之中。

此次讲座中房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有关汉字的知识,丰富了同学们关于汉语言方面专业知识,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