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文学院举行考研交流会系列讲座之现当代文学专场
2017-03-23 15:38 图文: 孙娜 

    322日晚六点半,由文学院举办的2017年考研交流会·现当代文学专场在博文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文学院副教授王金胜老师作为主讲老师应邀出席。

    王金胜老师就考研概况、专业课准备和公共课准备三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交流,并对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课考研复习准备过程进行了重点阐述。王老师告诉大家,要重视报考学校的制定参考书目和其历年专业课考研真题,关注所报考学校的命题方向和对问题阐述的侧重角度。备考时要利用好教材,全面复习,掌握基本知识和重要的研究观点。他强调,不仅要全面掌握好知识,在答题时要注意结合作品,融入自己的理解和感受。阐述之余,王老师还用许多例题做生动具体的例证,为大家讲解。

    王金胜,文学院副教授,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导师。出版《艺术青岛》《新时期小说的自我认同》《余华研究资料》等多部著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新时期小说思潮与现当代作家作品。开设“中国当代文学史”、“新时期小说主潮”、“中国当代文学思潮研究”等课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