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文学院2016暑期大学生“三下乡-千村行动”社会实践专项系列报道之二
2016-07-29 09:58  

 

题记:文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申报成功对口帮扶临沂市临沭县玉山镇玉山村。通过“三下乡-千村行动”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大学生的智力优势,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实践能力。

同时,学生党支部利用三下乡的契机,与玉山村党支部进行交流,广泛调研,共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

 

系列报道之二:深入调研 | 聚焦精准扶贫政策落实

7月28日,我们冒着烈日,走进村民家中,展开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的重要的一项内容——调研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工作。活动中我们不仅采集了一页页密密麻麻的资料,还感受到了玉山村村民浓浓的乡情。

在走访调研中,我们不仅对国家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有了实际的了解,而且身为未来国家事业的接班人,秉承“读书,不能把书读死”的信念,我们热心向村民们解读和宣传国家的扶贫政策。我们的“三下乡”调研活动,不仅可以使上级部门了解到贫困乡村真实情况,另一方面,也充当了政策的解读者,增强了我们认识社会的能力,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现实的感恩励志社会实践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