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00>>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正文
 
我院召开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古代文学史料研究分会2018年年会
2018-08-27 09:21  

8月25日上午,由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古代文学史料研究分会主办青岛大学文学院承办的“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古代文学史料研究分会2018年年会”在我校浮山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隆重召开。23省57所高校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活动。


开幕式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副会长陈才智主持。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代表青岛大学致开幕。邵彬介绍了青岛大学历史、现状、发展前景、区域优势,肯定了此次研讨会对我校文科建设、文学院的学科发展产生的较大影响和推动作用,并祝大会圆满成功。

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古代文学史料研究分会会长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郑杰文教授、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陈才智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魏耕原教授、青岛大学文学院副院长窦秀艳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郑杰文指出,史料研究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希望广大学者们在研讨会上碰撞出思想火花,推动文学、文献学的长足发展。

 

在大会报告和分组讨论中,各位专家对史料学、文献学、古代文学史料与文学研究等领域的诸多问题展开了广泛的沟通、交流和研讨,发表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见解,达到了相互学习与借鉴、加深相互理解、沟通感情、促进学会发展的预期目的。

文学院将以此研讨会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学科优势力量,加强同国内外专家的交流,不断提高我们的研究水平,为中华文学、文化的研究、保护、传承做出积极地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