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00>>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正文
 
吉林大学副校长吴振武教授来文学院做学术讲座
2018-08-26 17:05  

824日下午14:00,文学院夏季学期高端学术讲座第2讲在浮山校区博文楼会议室举行。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吴振武教授为文学院10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中国的古文字》的精彩演讲。


吴振武教授首先从狭义和广义两个方面对中国古文字的范围进行了讲解,着重强调了文字是能够准确记录语言的,区别于其他的符号。接着,吴教授细致地解说了中国文字的演进,重点讲了隶书发展的两个方向。随后,吴教授引经据典,图文并茂的讲述了中国历史上的古文字,并在其中穿插了与古文字颇有渊源的名家故事。每一张图片,吴教授都能讲出颇有意味的趣事,同学们也都兴致浓厚。最后,吴振武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与楔形文字、古埃及文字进行对比,强调“中国的古文字是活文字”。吴振武教授以幽默生动的语言、渊博的学识以及高度的自身修养打动了在座师生,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演讲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深化了同学们对中国古文字的认识,提升了同学们的古文字运用能力,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