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00>>人才培养>>本科生培养>>正文
 
文学院走访在莱阳市顶岗支教师范生
2018-12-10 16:59  

2018127日,文学院领导、语文教育系实习指导老师和辅导员一行五人走访了我院在莱阳市支教的学生。今年,我院师范生共有18人参加顶岗支教全部分配在莱阳市乡镇中小学。

高等院校师范生支教工作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山东省等相关文件要求以及全省教师教育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深化教师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是我院开展师范生支教工作的第二年。在去年走访支教活动的基础上,我院党政领导和院办老师,精心部署、多方协调,将我院走访支教实习工作制度落到实处,最终促成此次走访工作。

7日上午,我院教师到莱阳市穴坊中学走访。在与支教学校领导、老师和我院支教学生座谈后,我院教师对莱阳市农村基础教育和教师队伍有了较为直观的认识。近几年来,莱阳教体局招考近1000名新任教师。其中,绝大部分充实到乡镇中小学。

                              我院教师与穴坊中学领导、支教学生座谈并合影留念

7日下午,我院教师走访莱阳市照旺庄中心初级中学。莱阳教体局徐荣副局长、教师培训中心史老师和支教学校领导参加了座谈会。徐局长介绍了莱阳市农村基础教育和教师建设情况,支教学校领导评价了我院支教学生的支教表现,支教学生介绍了支教工作和生活情况。我院领导首先就莱阳市教体局对支教实习的支持,尤其是制定和落实一对一指导教师的工作,深表谢意。其次,我院领导对各支教学校保障支教学生安全、生活和工作提供的各种便利,十分感谢。再次,我院领导对支教学生踏实、努力、好学的精神,赞赏有加。最后,莱阳市教体局对青岛大学及我院招生、培养和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

                           莱阳教体局领导支教学校领导与我院师生座谈合影

 在座谈中,支教学校对我院师范生的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给与较高评价,尤其是两位支教生任课的班级在八校联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证明了我院师范生的能力。同时,支教学校也对我院师范生培养提出更多希望。

    走访时,我院老师给每一位同学都赠送了一份小礼物。支教学生非常感谢老师们来看望;手捧小小礼物,很多学生非常激动。在冬日飘雪的日子,师生执手交谈,无比温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