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通知通告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通知通告>>正文
 
文学院博文讲堂2018年第14讲
2018-11-14 09:13  

人文社科讲堂第100

文学院博文讲堂2018年第14讲

 

讲座题目:慧琳《一切经音义》音义匹配例证

讲座时间1116  下午15 30分----1730分

讲座地点: 博文楼文学院会议室

  人:华中科技大学  黄仁瑄教授

主办单位:人文社科处   文学院

主讲人简介:

 黄仁瑄,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兼任《语言研究》副主编、南京大学汉语史研究所兼职研究员、南阳师范学院客座教授等,主要从事汉语史、语料库语言学的研究工作。发表论文40多篇,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全国高校古委会项目1项,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专著《唐五代佛典音义研究》(中华书局,2011年)获“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2015年),《大唐众经音义校注》(上、下)入选中华书局 “2017年度双十佳图书”。

主要内容

音义书有音义匹配的价值追求。囿于著者的主观认识等原因,慧琳《一切经音义》许多条目不同程度地存在着音义不相匹配的情形。梳理这些问题对深化慧琳音义研究有积极的学术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