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与指导会
2021-04-09 15:30  

  3月31日下午,文学院在研发大楼305室举行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与指导会。文学院院长刘东方,党委副书记戚昕,副院长周潇出席会议。学工办主任、2018级辅导员曹珺主持会议,200余名2018级学生参会。


  首先,由刘院长作考研总动员。刘院长从国家教育战略、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个人发展等层面展开深刻全面地剖析,谆谆教诲同学们要高度认识到考研的重要性。刘院长总结了备研所需的“六个心”——决心、信心、恒心、耐心、痴心和智心,以此鼓励同学们奋发图强,争取打好2018级考研翻身仗。

  副院长周潇发言主题为《“知己知彼,研精究微”----考研策略与复习方法》。周院长具体讲解了考研目的、相关政策以及报考学校、学科评估等方面内容。随后,结合一些专业试题等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专业课复习的各类方法与技巧。最后周院长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激励同学们踏实备研,并祝愿同学们取得佳绩。

  副书记戚昕做了总结发言。戚书记结合多年送考经验,和同学们分享了考研成功的关键因素-----“天时”“地利”“人和”。她叮嘱同学们要做好人生规划,坚持不懈,脚踏实地,把握好备考节奏。同时戚书记还提醒大家应重视与师长沟通,同学间在学习上应积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最后,辅导员曹珺结合2018级同学们的考研意向,再次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教导同学们应明确方向,做好决策,合理规划学习时间,刻苦努力,争取取得好成绩。

  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本次大会为2018级学生的考研学习做了全方位的有效指导,疏解疑难、提振士气、增强信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