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举办陈秋红教授、范嘉晨教授荣休座谈会
2020-11-23 15:36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2020年11月19日下午,文学院在博文楼5楼会议室举办陈秋红教授、范嘉晨教授荣休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戚昕主持,学院党政领导、两位教授所在教研室的二十余名师生一起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刘东方院长发言,对陈秋红、范嘉晨两位教授三十年来为学院所做出的贡献表达诚挚感谢,对两位教授的荣休表达依依不舍之情,并为两位教授今后生活送上美好祝福,期待两位教授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寄望中青年教师积极汲取前辈们宝贵经验和奉献精神,使文学院求真务实的学术传承和崇德向善的人文情怀薪火相传。随后,两位学生代表献上鲜花,表达对恩师的感谢之情。

  陈秋红教授和范嘉晨教授分别就自身三十余年教学和研究工作做了总结。陈秋红教授研究专长是英美文学与比较文学,在《文艺研究》《外国文学研究》《人文杂志》等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在学术界具有一定反响,长期担任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的教学工作,为本科生开设《外国文学》《比较文学与概论》和研究生开设《比较文学理论研究》《比较诗学》等课程,收到良好的教学效果。范嘉晨教授三十年来致力于元明清文学的教学和研究,著有《元杂剧包公戏评注》《晚明公安派性灵文学思想研究》等,多次获省市级研究成果奖,并主持省级、校级精品课程,他开设的《中国古代文学史》和《红楼梦导读》深受学生喜爱,荣获青岛大学优秀教师、青岛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称号。

  接着,各位老师、学生分别从为人示范、治学之道、教学之功等三个方面对两位教授表达了极高的赞扬,并为他们的退休生活送上衷心祝福。

  最后,杨立华书记作总结发言。今天举办的教授荣休座谈会,文学院老中青三代老师共同出席,师生共话学院发展,展望学院未来,展现了文学院青蓝相继的传统。座谈会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