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张轶西老师《神秘汉字》线上课获山东省高校联盟优秀共享课程三等奖
2020-11-12 11:29  

        近日,我院张轶西老师主讲的通识教育课《神秘汉字》线上课获山东省2020春季学期优秀共享课程三等奖。此次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共同举办,经过学校选拔、专家评审,最后从55所高校推荐的400门共享课程中评出195门优秀共享课程,其中一等奖40门、二等奖60门、三等奖95门。

        《神秘汉字》(线下名称为《汉字与中国文化》)开设于2014年秋季学期,课程以讲授和研讨的方式进行,注重学生学术能力的培养,提问、辩论、成为课堂教学常态,启发学生的学术灵感,促使学生形成独立的观点,深受学生的喜爱。在教学的过程中,积极指导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推介学生到学校参与教学实习,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深化理论的学习与运用,并着重探索新文科的发展路径,试图建成各学科适用的微课程体系,完成了教材教案的编写工作,并制作了系列视频课程,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山东省高校联盟课程平台上线,每学期有将近20所学校约2000学生选课。本课程还通过公众号发表师生微文,开设了汉字部落等栏目,开展学研和实践结合的综合素质培养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