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首场报告会
2020-09-29 10:58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又是一年迎新季。9月27日下午,文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首场报告会在金家岭校区高职礼堂举行。

文学院党政领导、班主任老师、学工队伍的老师及2020级新生共同参加典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戚昕主持。

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开学典礼。首先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

随后由刘东方院长致辞。刘东方院长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概况、历史沿革及学院在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方面的突出优势,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拓展人生宽度,增加人生厚度,勤勤恳恳,为未来奠基,替青春添彩,使好梦成真。刘东方院长表示,希望学院师生携起手来,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接下来戚昕书记宣布了2020级班主任聘任名单。杨立华书记为班主任老师颁发聘任证书。

傅炜莉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以古代汉语这一学科为例,向同学们展现了汉语言文学之美,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对学业的要求和期待。

2020级新生代表刘春霞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初入大学的感受与对未来的展望,并希望能和同学们在未来中共同学习、砥砺奋进。

大会第二阶段为入学教育报告会,由副院长窦秀艳主讲。窦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学科概况,学业管理和学分制等情况,对学院培养方案进行具体解析,希望同学们扎实学好专业知识,认真思考如何做学问。

最后,杨立华书记总结讲话。杨书记向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之后,从“志存高远”、“两个适应”、“努力奋斗”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表达了对2020级新生的期望和祝愿。

新征程,新起点。本次大会使2020级同学对崭新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树立了更高的目标,也为2020级新生大学生活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