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顺利举办“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 推普周系列活动
2020-09-22 09:33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大学生语言能力并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第23届全国推普周活动定202091420日举行,主题为“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坚定不移的推广普通话既是传承传统文化的需要,更是增强文化自信、助力攻坚脱贫的需要。

一、推广普通话,通达天下音

大力推广通用语言文字,全面加强通用语言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创建文明校园建设。以本届推普周活动为契机,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的普通话水平,提高用语用字的规范化程度。此次推普周活动得到了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组织安排合理有序,各部门积极布置阵地进行宣传动员,校园中推广普通话的氛围强烈。


二、同述神州之音,助力脱贫攻坚

围绕本届推普周主题,在张晓明老师、钱伟老师、焦绪霞老师、张轶西老师和卞尊昌老师的指导下,文学院共举办了“知识促脱贫,支教传温情”、“线上推广普通话,助力扶贫奔小康”、“经典研读,学无止境”、“齐讲普通话,开展公开课”、“妙笔书写国学,诗意情系墨缘”、“笔墨生香闻天下事,青春躬行助家国兴”等六大主题活动。从线下支教宣传到线上推广普通话,从“普通话训练与测试”公开课到“三下乡”支农帮扶交流会,从名篇诵读到书法比赛,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为学生营造了浓厚的语言环境和良好的规范用字氛围。


三、今朝青春绚烂,此间少年风采

“推普活动”遇到文院学子,当“扶贫攻坚”遇上少年书生。强国先强语,我辈当躬行。本届文学院“推普周”系列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大家互相交流,一同探讨学习,加深了对普通话的理解,在无形中促进了普通话的推广。  

 

在学院上下的密切配合下,推普周系列活动顺利完成。普通话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通用语言,是情感的纽带,沟通的桥梁。本次系列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领略到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温度和讲好普通话的魅力,认识到了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和责任。扶贫勿忘扶智,青春不惧躬行,齐讲普通话,共奔小康路,文院学子一直在路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