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举办《文言阅读与通识教育》讲座
2020-09-14 08:20  

9月13日上午8:00,文学院于浮山校区博文楼会议室举行学术讲座。知名战略、文史学者,央视国际台、凤凰卫视国关节目特邀嘉宾凤凰“鼎力推鉴”讲座主讲人王鼎杰先生为文学院2018、2019级师范专业师生做了题为《文言阅读与通识教育》的讲座。文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华与讲座嘉宾进去了亲切交谈,学院杨宝春、谢新华、张晓明等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王鼎杰先生向广大师范生提出“对文言文学习有何心得体会”的问题,同学们畅所欲言,王鼎杰先生就每个同学的发言发表见解,充分拉进师生距离,讲座气氛其乐融融。

其次,王鼎杰先生通过讲解《三国志》程昱选段,从文本分析到字词精讲,充分展现文言魅力,为广大师范学生做了一个优秀的教学示范,王老师说:“一个语文老师的门槛往往就是他所教的学生的天花板。”同学们感慨良多,纷纷抒发自己的体悟和收获。


通过这次活动,参会的师范生们对于文言文的理解与教学方法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为以后的语文教学提供了厚实的知识储备与充足的思想指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