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德才兼备德为先,拾金不昧暖人心
2019-05-20 16:47  

五月十七日上午,岛城春雨伴春雷,青岛大学师范学院报告厅却洋溢着浓厚的“学先进”“学模范”的气氛。

文学院正在此举行对16级张怀金、张开元、王椿升三位道德榜样拾金不昧行为的表彰仪式。


    五月十二日晚,这三位同学在从青大三路返回宿舍的途中于路边到一沓人民币和一张身份证,想到失主丢失钱财的焦虑心情,三位同学便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在警方找到失主后将钱款与证件如数归还给失主崔先生而当失主一再询问姓名想要感谢他们时,这三位同学只是笑笑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为了表达自己的感谢,失主崔先生亲自到达现场为三位同学授予了锦旗并表达了自己对三位拾金不昧少年的诚挚感谢与深切祝福。在发言时,崔先生激动地说:感谢学校和老师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学生。崔先生的语言简洁挚朴,却无处不流露着其对这三位文院学子高尚品质的赞美和对我院人才教育工作的肯定。

     面对表彰,这三位同学诚恳又谦虚地表示:“这是应尽之责。对我们来说一笔钱可能是天上掉下的馅饼,但对失主来说这是人家的汗水和心血。表彰对我们来说有点受不起,我们只是希望这样的事情可以成为一种风尚或是社会习惯,表彰的意义不复存在的时候,才是最好的时候。

    一直以来,我院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一环,张怀金、张开元、王椿升三位同学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他们俯身拾起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昂首送还的是当代青年德才兼备的优秀作风!他们的做法不仅反映出他们自身的高尚风貌,也展现了文院学子的优良形象。

“见贤思齐焉”,这三位同学为我们树立了榜样的标杆,希望我们能够向这三位学子学习,不断进步,发扬自身优秀品质,树人先立德,争当德才兼备文院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