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举办微型党课大赛
2019-04-10 15:42  

4月9日下午两点,“共产党员讲党课”——文学院微型党课大赛在博文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辉、团委书记曹珺、学工办主任韩菁和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李晨曦作为评委出席。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现场观摩了比赛。

初赛中遴选出的8位党员精心准备,分别选取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岛大学办学100周年”等主题进行了讲演展示。周燕懿的《弘扬五四精神,唱响青春之歌》,主题突出,有较强感染力,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闫如玉的《师生发扬“钉钉子精神”,在报效祖国中实现梦想》。赞扬我校朱轶杰老师在学术研究、教师岗位上的“钉钉子精神”,运用了身边感人的先进典型事例。这两名党员获得一等奖,其他党员分获二、三等奖。

副书记张辉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 “共产党员讲党课”有三点意义,对演讲的同学来说,演讲前查阅大量资料,进行了充分的学习,更好地把握了党的理论知识,提高了理论水平;对听众来说,列举的身边老师的例子很接地气,切实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更方便向他们学习;通过“共产党员讲党课”的形式创新,增强了党建工作的活力,加强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比如个别同学对讲稿不太熟悉,未能做到脱稿演讲,没有体现出“讲”党课;个别同学PPT的制作水准有待提高等。建议同学们在演讲前对要讲的内容作深入的学习与掌握,精心打磨,在提高演讲水平的基础上,把党课的内容真正学深悟透,让理想信仰更加坚定。

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微党课大赛,广泛宣传发动,初赛收到46份作品,此次复赛中的优秀作品将进一步推荐到学校参加比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