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青岛大学“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会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成立
2019-04-01 14:12  

3月26日,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召开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会科学普及志愿服务工作调度会。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工作总指挥刘致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张宏明传达中央和省有关文件精神。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有关领导出席,省社科联秘书长徐青主持会议。新华社、人民网、大众网等主流媒体现场报道。

会议明确:首批组建四支专业志愿者队伍,共120个分队。包括16支市级社科联分队、24支社科类社会组织分队、30支省级社科普及教育基地分队、50支高校社科联分队。首批120个分队作为开路先锋,是全省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工作的骨干力量。青岛大学“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青岛大学文学院孔子学堂)”成为首批服务队成员。青岛大学社科处、青岛大学“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青岛大学文学院孔子学堂)”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与首批120支分队一起现场进行团体注册,认真学习志愿服务项目发布、管理、使用等内容。

会议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满足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战略之举。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工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出探索、作出表率。

会议要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工作走在前列,要在“全国标杆”的高目标中加压奋进。一要建强一支队伍,一条心齐头并进。在省级层面,成立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组建市社科联、高校社科联、社科类社会组织、省级社科普及教育基地四支专业志愿者队伍。二要策划一套项目,一盘棋统筹实施。精心策划推出一批特色鲜明、群众欢迎的专题讲座等志愿服务活动。三要建立一批平台,一张网联动覆盖。高标准打造一批可学可看可示范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基地,集约使用好现有的63个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县(市、区)、181个省级社科普及示范乡镇(街道)、659个省级社科普及示范村(社区)和215个省级社科普及教育基地的阵地资源,发挥好187家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的行业带头作用,为志愿者开展服务工作提供场地保障。四要开展一系列活动,一揽子统筹谋划。紧扣庆祝建国70周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大主题,有针对性地策划一批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五要做好一个服务,一条龙宣传推介。广泛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工作的进展和成效,深入报道社科普及志愿服务者的优秀典型和感人事迹,大力营造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工作的浓厚氛围。

青岛大学“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青岛大学文学院孔子学堂)”成为全省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社会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这是大喜事将为基地全年的工作规划确立方向。基地将立即组成服务队班子,制定一系列志愿服务行动内容,充分发挥基地人才优势和青岛大学文学院长期以来服务社会形成的经验优势,积极投身到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热潮中来,力争为全省活动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